川一寸ril

乘兴而行,兴尽而返。

《再爱我一次》(十二)

    1.晏明媚羞辱过翔哥,来虐虐她。

    2.翔哥受的苦,汪雨冬必须得十倍偿还!

    3.晏飞ooc警告(全员ooc警告)


(十二)这一回,我们能长久吗?


医生的回答,对晏家人来说算得上是好消息了。


只要在康复期情绪不再有剧烈的波动起伏,失明只是短暂性的,否则,失明将会是永久性的。


晏明绪安排专机回了北京,把晏明修转到了北京的医院。


黑暗带给了晏明修前所未有的恐惧,他害怕周翔会趁他看不见的时候跑掉,而他这副模样连自己都照顾不好,何谈去找周翔呢?他害怕周翔会因为他失明而嫌弃他,周翔恨他,讨厌他,怎么会愿意待在他的身边呢。


周翔不可能整天一点都不休息地陪着他,每次换班时,晏明修都要问好几次“你还会过来吗”。周翔再三向他确认自己一定会来,他都不放心。


晏明修像一片漆黑的大海中的一块浮木,唯有周翔是他停泊的岸。


晏明绪曾经找周翔谈过,他希望周翔能够陪在晏明修的身边,帮助他的眼睛恢复。不止是指这段康复期,他希望周翔可以一直陪着晏明修。他见过晏明修撕心累肺的恸哭,也见过晏明修为了周翔连命都不要,那是他的亲弟弟,他没办法不动容。


“你不用担心我爸妈那边,我会帮你们。”晏明绪说,“我只有一个问题。明修为你受伤,离不开你,这一切好像都是在逼迫你,如果抛开这些,你还愿意陪在明修身边吗?”


愿意吗?


之前周翔不敢确定,如果没有这一次的意外周翔依旧不确定,但是晏明修的心意已经表达得很清楚了不是吗?就算没有意外,晏明修的心意依旧在,不会有任何改变。只是这次的意外让周翔看到了,也让周翔开始正视自己对晏明修的感情。


“愿意。”周翔说道,二字有千斤重。


他让晏明修等得太苦了,他让晏明修从前世追到今生,他们纠缠了两辈子,如果一切都是天意,那一定是他们缘分未尽,缺憾未补,所以上天才给了他们一次重来的机会。


以后的苦难,他们都要一起面对。


周翔白天在病房里陪着晏明修,晚上就住在隔间里,他外出的时候很少,vip病房有专门的护工,帮忙打扫卫生,也有专门的营养师调配餐食并送到病房。


周翔向晏明修保证,如果要离开,每一次的离开不会超过半个小时,所以他出病房都会给晏明修定一个半小时的闹钟,在铃响之前一定回来。


有了周翔的这个保证,晏明修终于乖乖听话,不再闹着一定要跟着周翔。


《取一壶行云来》在拍周翔最后一个镜头的时候出了意外,周翔得赶在电影拍完之前去把这个镜头补上。


周翔为这部电影付出了很多,整个剧组的人都为这部电影努力着,导演对电影的期望也很高,他不想因为自己这一个镜头让大家这半年来的努力功亏一篑。


周翔跟晏明修说他要离开三天去广西的时候,晏明修的心先是咯噔了一下,他昏迷的时候脑子里不断的重复周翔被砸的头破血流的画面,他现在都不敢去仔细回想,他一点都不愿意让周翔在靠近那个地方。


晏明修知道这部电影对周翔的重要性,也知道这部电影给他和周翔带来过什么,况且,这还是他们俩荧幕合作的第一部电影。


周翔通知了晏明绪和晏妈妈,周翔走后,就是晏妈妈和护工来照看晏明修。


有周翔在晏明修身边,晏明修的病情快速好转,晏妈妈也渐渐放心地让周翔照顾晏明修。


起初的时候晏妈妈一定要待在病房里守着晏明修,因为她怀疑周翔心思不纯。


但是看到周翔对晏明修无微不至的关心和两人交谈时晏明修脸上久别的笑容,晏妈妈妥协了。


晏妈妈是唯儿子论,在日日夜夜的相处中她能看出什么是真心相待,什么不是。


在周翔离开的三天里,周翔一有空就会给晏明修打电话。


晏明修看不见,只能是晏妈妈帮他接起后拿到他的耳边。


“翔哥,你今天怎么这么忙,这么晚才给我打电话。”晏明修持宠而娇。


“早点完工,早点回北京陪你。”翔哥,你就宠他吧。


“翔哥,你一定要注意安全,那些道具倒向你的时候我都快要心脏骤停了,你知道我有多害怕吗?我现在有点后悔让你去了,我现在恨不得把那些道具全都毁掉。”晏明修咬牙切齿地做出一副凶巴巴的模样。


“你乖一点,我很快就会回去,我答应你,我一定一定会毫发无损的回去。”周翔笑笑说道。


“翔哥,我好想你。”

“我也想你。”

两人又絮絮叨叨了一个小时,终于恋恋不舍的挂了电话。


晏妈妈这会儿正看着电视里周翔和晏明修一起拍的广告,越看越喜欢,越看越觉得这两个人搭对儿。


“儿子,周翔拍的是什么电影?什么时候上映,我想和你爸去看电影了。”晏妈妈一脸兴奋地看着晏明修。


“一部古代战场的电影,翔哥在里面是一位少将军。”晏明修如实回答,他能感觉到晏妈妈对周翔态度的变化,开始拉拢妈妈到自己这一方的统一战线,“妈,我觉得我的眼睛好多了,还好有翔哥在。”


晏妈妈认真思索了片刻,肯定道,“是啊,我觉得周翔这孩子挺好的,不像雨冬说得那么不堪,对你也好,对我和你哥哥都很有礼貌,不像是有所图的。”


在老一辈人眼里,同性恋都是不男不女的妖精。晏妈妈之前一直摒弃周翔为了钱而勾引男人,觉得一个男子汉就应该顶天立地,而不能为了钱而出卖自己的尊严。


在这么多天的相处中,晏妈妈发现了里面的误会。


周翔温柔、成熟、稳重、懂事、乐观积极,他就是一个铁骨铮铮的男子汉。


没有刻意使坏的人,周翔这次的拍戏过程一切顺利。


汪雨冬原本计划着只有周翔会去广西拍戏,晏明修已经没有镜头需要拍了,所以他趁着晏明修不在的时候想给周翔吃点苦头,却没想到晏明修来了,更没有想到的是晏明绪也在,被砸中的还是晏明修。


晏明绪办事效率高且准,一点都不难查到是汪雨冬在背后搞的鬼。


晏明绪这一次不会再手软,汪雨冬先前怎么作妖他都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是他真正伤害到了自己的家人,那他一定不会再放过他。


晏明修把他查到的资料让助理交给晏明绪,准备在这几天就把汪雨冬和他爸偷税漏税的消息放出去。


然而,还没等到他们放出消息,另外一则消息在微博里炸开了锅。


“汪雨冬半夜私会嫩模”“汪雨冬出轨”冲上热搜第一,年度娱乐圈大瓜。


晏明媚本来就是一个脾气暴的人,她根本受不了这种传言,她也能感觉到汪雨冬在她怀孕之后就对她极其冷淡,每天早出晚归,美其名曰工作忙,其实背地里不知道在干些什么龌蹉的事。


她厉声质问汪雨冬,“照片都摆在这里了,你就没有什么要跟我说的吗?!”


汪雨冬满不在乎,无所谓地说道,“明媚,你难道还不相信我吗?别听那些营销号瞎传,他们就喜欢胡编乱造写一些博人眼球的东西,再说了,我怎么会出轨呢?”


“你真当我是傻的吗?!你跟我谈恋爱的时候对我是怎么样的和你现在对我是怎么样的你以为我没感觉吗?!”晏明媚顿了顿,她婚前所有的传言都一股脑地传入她的大脑里,她口无遮拦地脱口而出,“你跟我结婚到底是因为我,还是因为想要晏家这颗大树!”


汪雨冬被猜中那点黑暗面,听着晏明媚咄咄逼人一副泼妇的模样,他越发觉得晏明媚不可理喻,在这段婚姻关系里他从来都是妥协、受委屈的那一个,要不是为了晏家的帮衬,他一点都不愿意受晏明媚的气。


他最烦晏明媚趾高气昂地指着他的鼻子骂,比如现在。还不如外面的女人来的柔顺,一口一个“冬哥”的令人心情舒畅。


他没好气地对晏明媚说,“你自己冷静一下吧。”说完他转身就要走,这让晏明媚更加确认汪雨冬就是心虚了。


晏明媚怎么可能现在让他走,她一把抓住汪雨冬的手要拉住他,汪雨冬火气一下子就冒上来了,难道她要逼逼叨叨他还必须奉陪不成?!他一把甩开晏明媚的手,“够了!”


谁知,这一甩,晏明媚一个站不稳,直接就肚子朝下的摔倒了地上。


晏明媚脸色苍白,伸出手颤颤巍巍地指着汪雨冬,“你…你竟然敢推我…?!”她肚子一阵刺痛,收回了手抱住肚子,“啊,我肚子好疼…!”


晏明媚抱着肚子,腿间流出鲜红的血,“孩子,孩子,我的孩子,救救我的孩子…!”


汪雨冬被眼前的光景吓得愣了神,他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他彻底慌了,他颤抖着蹲下身抱起晏明媚,“明媚,明媚,你坚持住,我们马上去医院!”


当晏妈妈和晏明绪赶到的时候,晏明媚已经进了手术室。


孩子没有保住。晏明媚在床上抱着晏妈妈失声痛哭,晏妈妈心疼坏了,她就这么一个女儿,到底是造了什么孽,小儿子失明,女儿流产,想到这些天里发生的事,晏妈妈也难过地落下泪来。


“明媚,你看开一点,孩子没了还会再有,不要太伤心了。”汪雨冬站在一旁无力地安慰着,试图挽回些什么。


一听到这一句话,晏明媚恼了,她从晏妈妈的怀里坐起身来,朝着汪雨冬大吼,“汪雨冬,如果不是你,我的孩子会没了吗?你说得好像一点都不关你的事似的,孩子不是你怀的,你站着说话不腰疼!我在家辛辛苦苦给你怀孩子,你竟然敢出轨,你给我滚!滚!我再也不想看到你!”


“明媚,你先冷静一点。”晏明绪走了晏明媚的面前,弯下腰,用拇指指腹擦掉晏明媚眼角的泪水,“告诉哥哥,都发生了什么好吗?”


“哥,是他推我,我才流产的,是他害死了我的孩子!”晏明媚一只手抓住晏明绪,另一只手指着汪雨冬,“还有今天早上说他出轨的新闻,都是真的!我要跟他离婚!”


汪雨冬听见“离婚”两个字就慌了,他从来没想过会和晏明媚离婚,他不能失去晏家。


“明媚,我知道错了,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吧。”汪雨冬朝晏明媚走近一步,想要拉住她的手,却被晏明绪用力推开了,汪雨冬被推得向后踉跄了好几步。


“汪雨冬,你做着我们晏家的女婿却还出现这样的新闻让晏家蒙羞,你别以为你和你爸干的那些破事儿我一点都不知道!”晏明绪从来没有发过这么大的火,他的弟弟和妹妹都被这个混蛋害成这样,他必定要让汪雨冬付出十倍的代价!


“哥,你听我解释,我没有做任何对不起晏家的事。”汪雨冬拿出他惯用的手段,可惜晏明绪不是从前那个对他唯命是从的晏明修。


病房里沉默良久,突然,晏明绪恶狠狠地盯着汪雨冬说道,“汪雨冬,明修受伤,是你找人安排的吧。”


晏妈妈和晏明媚顿时瞪大了眼睛,她们俩都知道,严谨如斯,没有十足的把握,晏明绪是绝对不会说出口的。


汪雨冬还想狡辩什么,晏妈妈突然一下子站起来用力甩了汪雨冬一个巴掌,“汪雨冬,你把我的女儿和儿子害成这样,我们家有什么对不起你的,你要这样害我的孩子!”


在汪雨冬要开口说话之际,晏明绪打断他。指着门口,“你给我闭嘴,收起你的那一套,你说的任何一句话,我都不会信,滚!”


汪雨冬走出病房的时候只觉得两眼发黑,直冒冷汗,完了,彻底完了。


失去了晏明修这枚棋子他已经够艰难了,这一回再丢了怀孕的晏明媚,他连拿来威胁的资本都没了。


大厦将倾。晏明修给了他致命一脚,他早就已经在得知晏明媚流产的时候把给汪雨冬准备的大礼发了出去。


继“汪雨冬出轨”之后,“汪雨冬偷税漏税”冲上了热搜榜第一。


好巧不巧,这会儿正处于某女明星因为被爆出偷税漏税8个亿被网民集体声伐的时候,网络舆论几乎一边倒的请求封杀无良艺人。


一时间汪雨冬的黑料被扒了个底朝天,就连第二天一早的央视新闻都是以“偷税漏税不可取”为主题来对人民群众进行教育。


各大品牌纷纷发博表示已经和汪雨冬解除任何合作关系。短短几个字,荒谬中带着一丝合理,震惊中夹杂着无语。


汪雨冬团队签解约函签到手软,记者们来到汪雨冬签约的公司楼下,汪雨冬本人更是被记者一个又一个的问题砸得说不出话。


“请问您知道偷税漏税是犯法的吗?”


“作为一位公众人物,您给社会带来了巨大的负面影响,是不是与您的当初的承诺相违背呢?”汪雨冬曾经在记者发布会信誓旦旦地说过要成为粉丝们的榜样。


“您是否真如传言所说出轨某女模特呢?”


“您的妻子最近在和您闹离婚的传言是真的吗?”


汪雨冬只能暂时躲在家里避避风头,公司的意思是先让他躲过这一阵舆论,找机会砸钱给他洗白。


与此同时,晏家一家子都集到了晏明媚的病房里。晏明媚现在还下不了床,只能让周翔陪着晏明修过来。


晏飞了一眼晏明修和周翔紧紧握着的手,“哼”了一声就撇开了眼睛。


“汪雨冬和他爸打着我们晏家的名头四处捞钱,现在又整一出偷税漏税来,处处给老晏家抹黑,马上就要换届了,对爷爷恐怕会有牵连。”晏明绪说道,“当务之急是让明媚赶紧和他把婚给离了,这种人渣,留他不得!”


晏明媚点点头,“哥,我已经让律师拟好了离婚协议书,已经给汪雨冬送过去了。”


把重要的事情都商量清楚了,晏明绪就去忙了。晏飞走到窗边眼睛却看着晏明修和周翔,他很见不得两个男人你侬我侬的样子,在他那个时候,同性恋可是要被批斗的!


“明修,你过来。”晏飞叫到。


周翔和晏明修同时站起来,牵着晏明修就要往晏飞的方向走。


“我没让你过来。”虽然晏飞没有点名,周翔和晏明修都知道他指的是谁。


“爸,你想和我说的话没什么是周翔不能听的。而且没有周翔,我过不去。”晏明修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他知道晏飞想跟他说什么。


“自己过来!这么点距离闭着眼都能走过来!”晏飞提高了音调,表示他对儿子不听话的愤怒,他走到窗边就是因为这里人少,有些话他实在是拉不下脸面当着外人讲。


晏妈妈听到这一句就急眼了,“你什么意思?儿子出事了你连看都不回来看一眼,现在明修看不见,走路不方便,找个人来扶一下怎么了?万一磕着碰着了怎么办,孩子不是你生的你不知道心疼!都是自家人,有什么事不能直接说啊!”


晏飞听到晏妈妈的教训,音调瞬间就降了下来,“这不还有外人在吗?再说了,我晏飞的儿子哪有这么娇贵。”


“爸,周翔不是外人。”晏明修握紧周翔的手,坚定地说道。


“怎么?你还要让一个男人进晏家门?”晏飞胸腔不由自主地起伏,发狠似的瞪着的眼睛几乎把眼角给扯开。


“爸,我喜欢周翔,我只是想和他在一起。”


“没门!你要是敢把这个男人带进我晏家的门,我就没你这个儿子!”


“爸,我是一定要和周翔在一起的,不管您同不同意,就算您真的不认我,我也要和他在一起。”


“晏明修!你怎么跟你老子说话的?!”晏飞一个箭步冲上去抬起手一个巴掌就要落在晏明修的脸上。


“晏飞!你要是敢打他,我就跟你离婚!”晏妈妈登的一下站起来,晏明修现在还是一个病人,她心疼都还来不及呢,怎么可能让晏飞动手打他。


一直沉默着的晏明媚发声了,“妈,你冷静一点!”


周翔被这事情的走向吓得看愣了,他不由得看向晏明修,晏明修坚定地眼神和他手心里传来的温度让他更加努力地想要走向晏明修的世界。


晏明修感受到周翔的目光,他低下头凑到周翔的耳边,“翔哥,别担心。”


晏飞听到这话手收回来也不是,不收回来也不是,“夫人,你这说的是什么话。”说罢,他瞪了晏明修一眼,转身走向晏妈妈,想要拉起她的手。


晏妈妈甩开他的手,把脸撇开,不理他。


“夫人,你这是做什么。”


晏妈妈转过身来瞪着他,“你真以为我不敢跟你离婚吗?我们家难道养不起几个孩子吗?明修现在本来就还病着,你还想打他,你是不是人?!”


“我这不是被气的嘛,他非要让一个男人进门,我老晏家丢不起这个人。”


“你晏家,你晏家,你就知道家族利益,你想过孩子们的感受吗?你要是真觉得丢不起这个人就把孩子的户口过到我家来,我自己养!”


对话的走向越来越偏,晏妈妈张口闭口不离“离婚”二字,晏飞担心晏妈妈真的要和他离婚,他急道,“不许再提离婚!”


“你根本在乎过这个家,不在乎我和孩子们,我怀孕的时候你整天忙,我一天到头就看不到你,你知道我怀孕有多辛苦吗?现在孩子们长大了,你就不能让他们过得开心快乐一点吗?你就非得强人所难吗?”


晏飞最受不了晏妈妈跟他提以前的事,他以前工作忙,的确忽略了家庭,他心虚道,“夫人,这件事我们回家再说。”


晏妈妈见晏飞服软,接着说道,“你以后不准再对周翔和明修吹胡子瞪眼的,我看周翔这个孩子挺好的,要不是周翔每天没日没夜的照顾明修,明修的眼睛就真的要…!”


“……行行行,回去回去,现在就跟我回去。”晏飞只觉得自己给生了个讨债的主儿。


晏飞和晏妈妈走后,晏明修和周翔也回到了自己的病房,“翔哥,你不用担心,我妈能治得了我爸,我们只要过了我妈那一关,几乎就已经成功了。”


“嗯。”周翔摸着晏明修的脸,“明修,这一回,我们能长久吗?”


晏明修反握住周翔的手,“能,一定能,我保证。”



评论(8)

热度(37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