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一寸ril

乘兴而行,兴尽而返。

《再爱我一次》(十一)

1.经典ICU剧情

2.不要细究逻辑,开心看文就好啦!



(十一)我陪你



周翔的耳边不断萦绕着晏明修最后那句泣血的“别走”,眼前挥之不去晏明修恐惧痛苦不堪的表情。


这几天晏明修没有再出现,周翔松了口气的同时又不禁开始担心他。


几乎发不出声音的嗓子,脑袋砸在墙上发出重重的声音,以及他剧烈地呕吐。


况且,晏明修撞在墙上还是他推的…


想到这儿,周翔又不禁想到晏明修的重生。

他这几天本来已经冷静下来强迫自己不要再去想这件事了,但是他避无可避。无论想什么都一定会想到晏明修为他而死,为他重生。


想到他重生以来去当明星,抢了兰溪戎的戏来和他拍对手戏,还对他说“我可以追你吗”这样的话。他和兰溪戎的广告突然消失,全部换成了他和晏明修的广告。搬到他对面,为他做饭,等他回家…这都是他上辈子没有得到过的。


晏明修对汪雨冬的感情永远是梗在他心头的一块心病。但是晏明修却为了他跟汪雨冬对着干,把汪雨冬发的新闻全都处理掉了,那几天也确实没有遭受到什么人身攻击,反而收到最多的就是晏明修关心的电话。


围在周翔心外的高墙出现了裂缝。


晏明修这一次的应激反应过于激烈,助理发现他的时候他就已经昏迷不醒了,晏明绪刚回到北京,椅子都还没坐热又飞回了广西。


晏明绪听完医生说完晏明修严重应激反应的报告,扭头问道,“明修,你怎么回事?”


晏明修张着毫无血色的嘴唇,“哥,让你担心了。”


晏明绪皱了皱眉,看着晏明修苍白如纸的脸色,“你心里是不是有事?能跟我说说吗?”


“哥,为什么,一个人总要等到彻底失去了,无法挽回了,才懂得珍惜?”


“为什么要等到他不要我了,我才知道我有多爱他…?”


晏明修目光空洞,没有焦距,他没有在等晏明绪的回答,这句话他问的是自己。


“那个周翔?”晏明绪仔细一想,他最近接触的有关晏明修的事一定有周翔的身影。


汪雨冬放出的造谣新闻、晏明修哭着求他带他到还在地震的广西,就连他今天早上看电视插播的广告都是晏明修和周翔…再到此时此刻。


晏明修的眼睛突然聚焦,“周翔呢?”


晏明修开始后知后觉地害怕,这里是离周翔出意外最近的地方,而他竟然在医院待了这么多天。


 “不知道,我让小陈去查查。”晏明绪是真不知道,他从北京赶过来就直接到医院里来看着晏明修,一堆公事来不及想呢,哪有心思来想别的?


晏明修拉开被子就要下床,“我去找他。”


“胡闹!你现在这样怎么去?!给我好好的在医院里待着,周翔那边我派人去给你看着。”晏明绪拦着他,看他这副病怏怏的样子,怕是医院都还没走出人就倒了。


“不行,我不放心。”晏明修执意要走,晏明绪没有办法,只好亲自开车带着他去。


晏明修到剧组的时候,周翔刚好在棚里休息,晏明修一进棚里,周翔就看到了他。


晏明修冲到周翔面前,一把抓住他的手,“翔哥。”


周翔看着他惨淡的脸色和身上消毒水的味道,有点心疼,回应道,“嗯。”


晏明修惊讶周翔没有甩开他的手,接着他就听到了令他更加受宠若惊的话。


周翔问他:“吃午饭了吗?”


晏明修下意识地摇摇头,又怕周翔赶他去吃饭,他赶紧点头。


周翔噗嗤一笑,晏明修摇头又点头的样子有点滑稽,“刚好今天多拿了一份,你要是饿了就吃吧?”


久逢甘霖,晏明修太久没见过周翔对他笑了。


他亦步亦趋地跟着周翔坐下,捧着周翔递给自己的盒饭,乖乖的吃着,诚实地回应到,“翔哥,好吃。”


“好吃就多吃点,我开工了。”周翔笑笑,把吃完的一次性餐盒丢进垃圾桶,就要朝外走去。


晏明修放下饭盒想跟着周翔出去,却被周翔打断了他的动作,示意他在这里慢慢吃,“你老跟着我干什么?在这小小的地方我又不会丢了。”


晏明修在心里纠结了一会儿,他的确是有点饿了,最终决定先把周翔给他的饭吃完再出去,他会很快。


这场戏是《取一壶行云来》的最后一场戏,拍到这会儿,已经到了时停云在北疆操练兵马的戏了。


不拍武侠戏的好处就是不需要吊威亚,但是拍这种将军引弓、大战沙场的戏安全指数也不高,只有累人倒是真的,毕竟虽说是道具,重量还是在那儿的。


周翔身后的兵器架上插放着一排的金戈长矛,他这时候已经完全带入了时停云,全神贯注地看着前方的士兵们。


突然,周翔听到身后传来刺啦啦的倒戈声,正要回头看,就听到晏明修大吼,“周翔!”一阵天旋地转,周翔重重的被扑倒在了地上,眼睛直冒金星。


等周翔反应过来的时候,他被晏明修护在身//下。兵器架倒了,五六个道具全压在了晏明修的身上,最长的那把长刀刀锋侧着砸在了晏明修的脑袋上!


周翔脸上的血色瞬间褪尽,“明修…明修…你怎么样…”周翔颤抖地叫着晏明修,入目的只有晏明修紧闭的双眼和不断往外渗血的脑袋。


无论周翔怎么叫他,晏明修也一动不动,“明修,明修…你别吓我!”周翔使劲推开砸在晏明修身上的道具,紧紧抱住晏明修大喊,“快!快叫救护车!”


其他人也慌了,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意外,纷纷上前帮忙把晏明修身上的道具拿开,场面一度混乱。


晏明绪赶来看到倒在周翔身上血流不止的晏明修,顿时瞪大了眼睛,“明修!”


他立马冲上前,“明修,明修,能听到哥哥的声音吗?”晏明绪把晏明修从周翔身上抱下来,就要往外走,“周翔,搭把手!”


周翔抹了把脸跟上,帮晏明绪扶好晏明修。两人把晏明修带上了车的后座,晏明绪在前面开车,后视镜里却照出他紧紧抿住的唇线,面容焦急,一连闯了好几个红灯。


周翔紧紧抱着晏明修,他这时候才发现,晏明修外套里面穿着的是条纹病号服,再他眼眶里打转的眼泪终于汹涌而出,颤颤巍巍的手拿纸捂着晏明修头上的伤口。


如果不是晏明修,倒在血泊里的就是他。但是,即使这样,他也宁愿那个昏迷不醒的人是他自己,而不是晏明修。


晏明修几天前在自己眼前伤痕累累的模样都还历历在目,自己那天竟然伤了他、丢下他,不管他,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被带去医院的。他在医院待了这么多天,今天刚从医院出来,衣服都还没来得及换,就来找他,还救了他…


如果晏明修出了什么事,他永远不会原谅自己。他害得晏明修三番五次进医院,现在还生死一线。他不知道上辈子有没有人也为他的死这么痛心疾首,他再也不想体会第二次,心太痛了…痛的快要喘不过气来。


晏明绪车刚停稳,护士就已经推了救护床出来,把晏明修扛上救护床就麻利地往手术室跑,“麻烦让让!急救病人!”


周翔扶在救护床旁边跑,“明修,你不能出事,明修…”


眼看着晏明修被推进手术室,“手术中”灯亮起,周翔疲惫地坐在椅子上,把脸埋在手里,溃不成军。


他没办法接受晏明修为他而死,之前不能,现在也不能。但是事实就是晏明修重生了,死后重生!重生之后立马就来找了自己,而不是汪雨冬,仔细想想,晏明修重生以来也没有再冬哥长冬哥短,而是天天围着自己转。无论自己怎么赶他,他都不走。


周翔从来没有体会过这样的愧疚,他想象不到没有晏明修的世界会是怎么样的。


晏明修为了他命悬一线,现在就在手术室里躺着,周翔惊讶晏明修炽热的爱,让他不得不正视自己对晏明修的感情,围在周翔心外的高墙彻底坍塌。


——————


晏明修刚走到周翔拍戏的场地,就要到周翔身后的长刀长矛向着周翔倒去,他那个时候吓出了一身的冷汗,他什么都顾不了了,他怎么可能允许自己眼睁睁地看着周翔在他眼前出事,光是看着,就能要了他的命。


长矛把周翔劈得头破血流的画面像梦魇一样不停地缠着他,他想要逃离,驱动怎么都挣脱不了。


看着病床上皱着眉头,紧闭着双眼,额头直冒冷汗的小儿子,晏妈妈心疼坏了,一边拭泪,一边给他擦着汗。


晏明绪和周翔此时正在医生办公室。晏妈妈看到周翔就让他走,是晏明绪拦着说晏明修醒了不能见不到周翔,晏妈妈才将信将疑地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周翔继续待在医院。


医生把病情单推过去,“病人近来情绪起伏太大,这次刚好伤到了头,可能会出现一些不可预测的意外,具体还得看看病人醒后的情况。”


“什么叫不可预测?”


“被砸到了头,没有伤到要害的地方,但由于情绪起伏变化太大,可能会有头疼或者其他不可预测的后遗症。”


两人一同出了办公室,晏明绪叹了口气对周翔说,“明修之前抱着我哭着要来广西找你,昨天在医院里一醒来就要去找你,找到了你之后又躺进了医院,我不知道你们两个有什么矛盾,如果不是不调和的话,就请你可怜可怜他,别让他再为了你受伤了。”


周翔心里五味杂陈,“对不起。”


————————


一个星期后,晏明修从梦魇中醒来,挣扎着睁开眼睛,“周翔,周翔。”


接着他听到头顶传来他妈妈带着哭腔的声音,“明修…明修,你醒了!”


晏妈妈赶紧按下呼叫按钮叫医生,“明修,你吓死妈妈了…”


“妈?”晏明修不确定的叫到,“好黑啊…这是在哪?”晏明修被眼前的黑暗夺走了他的安全感,他一时分不清是梦还是现实。


“明修,你…你看不到妈妈吗?”晏妈妈用手在晏明修面前晃了晃,晏明修眼睛没有聚焦,一动不动。


晏妈妈捂着嘴哭了起来,她不敢相信她骄傲的小儿子竟然失明了。


在长久的沉默和晏妈妈强忍的哭泣声中,晏明修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我是不是看不见了…?”他再也看不见周翔的笑了吗?周翔会嫌弃他吗?他该怎么样追回周翔…?周翔愿意待在他这样一个…残疾人身边吗?


“周翔呢?周翔呢?他是不是不要我了…?”


晏明修突然疯魔一般要坐起来,摸索着掀开被子要下床,却因为看不见,一手摸空摔了下床。


“明修!”周翔刚进门就看到晏明修摔下了床,把保温盒一丢就冲到了晏明修面前,想要扶起他,却被晏明修打断,摸到他的肩膀一把把他抱住了,“翔哥,翔哥。”


“明修,听话,先起来。”周翔惦记着地上凉,想要把晏明修扶起来,却在看到晏明修眼睛的时候愣住了,晏明修目光呆滞没有焦距,甚至看的方向都不是自己。


晏明修紧紧抓着周翔的手,随着他的动作站起来坐在床上。


“明修…你的眼睛…?”周翔不可思议地看着他,脑子里猛然想起医生说的那句“不可预料的意外”。


晏妈妈被晏明修这一摔吓得够呛,听到周翔这句话后,愤怒遮盖了冷静,绕过去用力推开周翔,又想起汪雨冬对她说的那番话,“还不是因为你明修的眼睛才…!你给我滚!雨冬说的没错,你就是个害人精!”


周翔的手僵在了半空。不等周翔有所反应,晏明修着急地伸出手向前摸想要抓住他,“翔哥,翔哥,你别走!”


“明修,我不走。”晏妈妈梗在两人之间,周翔没办法回握他的手,只能出声回应他。


晏明修听到周翔的声音就要朝着声音的方向摸索着走去,却被晏妈妈心疼地抓住了手,“儿子,你听话,好好在床上休息,别再让妈妈担心了好吗。“


这时候医生护士和晏明绪一起先后推门进来,护士固定住医用推车,医生开始给晏明修进行检查。


晏明绪走到晏妈妈的身边,扶着她的肩膀,安慰着。


“翔哥,你在吗?”

“我在,明修,我在。”

晏明修这才放下心来安分地给医生检查。


一番检查之后,医生说道,“不能让病人的情绪有过分的起伏,尽量满足病人的要求。”

说罢示意晏明绪去办公室细谈。


晏明修听见脚步声,忙说道,“翔哥,你别走。”


周翔本来就没打算再离开晏明修,上前握住他的手,说道,“我不走。”


“妈,让他们俩待会儿吧。”本来已经走到门口的晏明绪返回搂住晏妈妈,跟晏妈妈一起出去了。


晏明修紧紧握着周翔的手,“翔哥,我妈说的话你别往心里去,别说是失明,就是为你丢掉命我的愿意。”


其实早在得知晏明修为他而死的时候周翔心里的防线就崩塌了,只是他一直不愿意去直视,不愿意承认,就算经历了这么多痛苦的事,他对晏明修的爱依旧没有减淡半分,只是两人之间横亘了汪洋大海,他不愿意去跨越。


“翔哥,你会嫌弃我吗?”

“不会的,你一定会好起来。”他停顿了一下,接着说道,“我陪你。”








作者有话说:

写明修失明不是在玩“晏瞎子”的梗,是因为砸到头,并且能短暂性且不会写得太长的只有失明…


评论(18)

热度(33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