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一寸ril

乘兴而行,兴尽而返。

查理苏系列《我们俩》(一)订婚

原著向先婚后爱,背景:查理苏其实暗恋“我”很久了,那天被查理苏救下之后,答应他一下飞机就订婚。

第一人称,生活向日记流水账,参考游戏中主线、支线、朋友圈等,尽量贴合原人物(毕竟是自家老公!)OOC预警。


(一)订婚


我醒来的时候发现,我躺在一张完全陌生的房间里,不知是否还在光启市内。




我是被人救了还是被人绑了?




正想着,一个银发紫眸的男人走了进来,他在我床前站定,居高临下地看着我:“醒了?”




我从他眼里没有看到恶意和威胁,反而是带着一种戏谑玩笑的意味,他的嘴角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问道:“这么直勾勾地看着我,心动了?”




我立马挪开了眼睛不再看他。




“不是谁都可以躺在这张床上的,我等你很久了,未婚妻。”




我震惊地看向他,“……未婚妻?”好半天我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你就是那个跟我有婚约的那个人?那个人不是五十多岁吗?”




“哦?原来这就是你从逃婚的理由?那么现在你看到了我的年轻的容颜,解除了误会,就可以乖乖地跟我结婚了吧?”




“那个…这位先生…你为什么…”




我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他出声打断,“——查理苏,我的名字。作为未婚妻,你应该牢牢记住。”




我重新组织语言,继续说道:“好,查理苏先生,你为什么非要和我结婚不可呢?”




他轻蔑地一笑:“呵,不是非你不可,只是对我来说,你是最好的选择。”




我被他噎得不知如何去接这个话茬,他见我不说话了,他便继续把他的计划告诉我:“飞机落地我们就会订婚,我会和你订三年婚约,三年时间一到我就会对外宣布我们感情破裂,该你的赡养费一分都不会少,这么大的便宜摆在你面前,你就偷着乐吧。




“好了,我先出去了,你好好准备一下。”




他转身就走,我连忙叫住他,既然一定要跟眼前的这个男人结婚,那我就不能让自己在这段婚姻里迷糊不清,“……我身上有什么是在你择偶方面脱颖而出的吗?或者说,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




查理苏手握成拳抵在唇边轻咳一声,眼睛飘忽在天花板和地板之间,“原因很简单,我们都是灵族,肩负光复鸟族的重要使命,在种族利益面前,儿女私情都应该排在后面,你说对吧,未婚妻。”




我看着他的模样实在好笑,“好吧,那我勉为其难跟你订三年婚约。”












作者有话说:




查理苏:临时瞎编的,还好她信了(汗)


我:我就这样答应了会不会显得太不矜持了?可是他好可爱我好喜欢!(色)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