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一寸ril

乘兴而行,兴尽而返。

《等价替换》(四)

(四)

 

冼盛事件的风波随着omega权益法案的颁布暂告一段落,虽然但是章从昀对宋清的热情不减,殷勤不断。

 

“想出去走走吗?我陪你去啊?”

 

“想找份工作吗?我不是说你吃软饭的意思啊,我是怕你在家里待着闷坏了。当然你要是想吃我的软饭我是一百个愿意的。”

 

“你很闲吗?上校大人。”

 

“我闲啊!不我可忙了,你看,我就算再忙我也不会落下你的。”

 

“诶诶诶,你去哪?”

 

“别跟着我。”

 

“我开车送你啊!”

 

池小池想了想,妥协了,下楼得打车,坐谁的车不是坐?

 

上车后,章从昀问道:“去哪?”

 

“花鸟市场。”池小池记得,宋清在冼盛的别墅里住的时候,一整个花房都是他自己打理的,在最黑暗的日子里陪伴过他的只有那些花花草草了。

 

虽然不可能再回到那段黑暗的时光,但是有些东西光是存在就很值得感谢了。

 

车刚驶进花鸟大道就开始堵车,主要是这条路上的行人太多了,车要让行人,就会走走停停,走走停停停停停。

 

“不开车进去了,就把车停在这吧。”池小池说道,“走路比开车快多了。”

 

“正有此意,两人一起溜达过去,多浪漫不是。”章从昀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池小池目的明确,该买什么就买什么,其实他早就把要买的东西买好了,是章从昀在后面就看着什么都想来点,导致现在满载归不动。

 

话音刚落,章从昀就叮嘱道:“你先在这里等等我,别动啊,我把车开过来接你。”

 

章从昀把东西放好,坐上驾驶座点火,车刚起步就碰到了突然横穿马路的人。

 

真是造孽,机动车撞行人,机动车负全责啊!为什么偏偏是他约会的大好日子!

 

章从昀就是再操蛋还是急忙下车看了看,“您没事吧?”

 

对方梨花带雨抬起头,露出他被磨破流血的手肘,“您能扶我一下吗?”

 

章从昀这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不是宋清的那个倒霉弟弟宋阮吗???

 

他对宋阮有一种天然的厌恶,虽然他破坏了宋清跟冼盛让他有机可乘是件好事,但是被媒体深挖出来从小到大宋阮事事都要欺负宋清,就让十分他膈应。

 

“这里是有些钱,你打个车去医院看看吧。”章从昀把钱递过去给他,没想到却被他一把抓住了手腕。

 

“您撞了我,连扶都不愿意扶我一下吗?可是我真的起不来呀,更别说打车了,您能送我去医院吗?”宋阮双目含情,泪珠欲落不落,好一副楚楚可怜惹人心疼。

 

见章从昀久久不过来,看着这一大堆的东西,池小池实在是忍不了了,对061说道:“六老师,用一张失忆卡和转移卡,我先把东西转移到车上。”

 

章从昀面色僵硬,无语中夹杂着一丝震惊,这一丝震惊在他看到迎面走来的宋清时无限放大。

 

章从昀甩开宋阮的手,跑到池小池旁边自证清白,“清清,我没有。”

 

池小池完全把章从昀当成隐形人,在宋阮面前站定,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说道:“宋清的东西是有多香啊?让你的人生都围着我转。离了我,离了从我这里抢去的东西,你的人生还有意义吗?你觉得你还活得下去吗?你永远活在我的影子下,永远是一个后来者。”

 

“你以为你是谁,宋清,那些都是我理所应当得到的,因为你根本就配不上!用在你身上就是浪费!”宋阮怒目瞪着池小池,仿佛站在他眼前的这个人不是自己的哥哥而是恨之入骨的仇人。

 

池小池嗤笑一声,在看杂耍一般,讽刺道:“再怎么浪费关你什么事?你以为你在替天行道吗?你哪来的自信觉得你就配得上了?抢来的东西还沾沾自喜以为捡到宝了,你能抢走的东西,你以为就永远是你的了?”

 

“以前我当你是我弟弟,所以我让着你,现在我俩恩断义绝,再无瓜葛,你若是再打我身边人的主意,我奉陪到底。”

 

说完池小池拉开了副驾驶的车门,坐了上去。章从昀紧跟着前后脚上了车,关上门车就绕过宋阮开了出去。

 

章从昀为池小池一句“我的东西”窃喜了好久,“清清,我可以当你是跟我表白吗?”

 

池小池冷漠脸:“不可以。”

 

宋清接不接纳章从昀,只有他自己才能决定。

 

回到家后,池小池让061帮忙把刚刚宋阮碰瓷的全过程发给了冼盛,也要让他尝尝被爱人背叛的滋味。

 

至于冼盛会跟宋阮如何,会不会对他发难,只要不晃到他跟前来,都不关他的事,他也不会去理会。

 

两个月后,震惊这种情绪在池小池这里的存在感几乎为0,但宋阮着实做到了让他大吃一惊。

 

宋阮的身体不好,很难受孕,但是他亲爸亲妈却找上门来让他救救宋阮,说宋阮怀孕了,却因为身体不好保不住孩子。

 

池小池纳闷了,找他干嘛?关他什么事,孩子谁生的找谁去啊,一个冼盛不就现成的摆在那里吗?他不是最想跟宋阮有一个爱情的结晶吗?

 

他妈却告诉他,孩子不是冼盛的。

 

“?”

 

“!”

 

原来,在池小池的那一番话后,宋阮急于证明他不是活在哥哥影子里,他要证明他不用他哥的东西也能活得好好的,拥有更好的人生,用力过猛就剑走偏锋了。

 

本来他跟冼盛的感情基础就不深,回到家后他跟冼盛可以说是相看两相厌的相处模式,他就决定去找一个更爱自己的人,他哥选的也不见得比他好。

 

果然比他哥选得好,这不,一发击中,怀孕了。

 

自己肚子不争气,流产了。

 

其实就是流个产也没什么,但是宋阮舍不得这个孩子,硬生生把自己本来就不太好的心脏搞得雪上加霜了,导致他上辈子致命的心脏病提前发作了。

 

“清清,你就救救你弟弟吧,再怎么样他也是你的亲弟弟啊。”宋清的爸妈在他家楼下拦住池小池,希望用血脉相连的亲情去感化他,奈何他是池小池,亲情感化不了他。

 

“亲弟弟?他破坏我的家庭,想要抢走我的孩子的时候怎么不想到我是他亲哥哥?”

 

宋父宋母祈求道:“他还小,他不懂事,爸爸妈妈来替他向你道个歉。”

 

“他还小?他怎么不想想我的孩子也还小?就要我们骨肉分离?他都二十多岁了你们说他还小,小是他做恶的挡箭牌吗?”

 

“阮阮真的让你们骨肉分离了吗?事情都还没发生呢,你凭什么言之凿凿?!”宋母从来没对谁这么低声下气过,更别说这是她向来就不待见的长子。

 

这一句话直接戳中了池小池的痛点,他是没经历过骨肉分离,但是娄影死在他面前的痛苦只有过而无不及。

 

而待在宋清身体里的他也能够感受到这身体里的心脏,在听到“骨肉分离”四个字时的绞痛。

 

是宋清在痛。

 

“这是我最后一次叫你们爸妈,这里是二十二年来你们在我身上花的每一分钱。”池小池递给宋父一张银行卡,“后面都有详细的备注记录,只多不少,以后不要再来找我了,下次再见就是陌生人。”

 

说完,池小池不管宋母在后面如何破口大骂,径直走了。

 

世界上没有那么多感同身受,那池小池就让他们亲身体验。

 

大儿子恩断义绝,小儿子奄奄一息。

 

双重打击下,就像打不死的小强一般,宋家柳暗花明,命不该绝,在从宋清那里离开之后的一个月,可喜可贺地查出宋母怀孕了。

 

宋阮那原本就惨淡无人问津的病房,由于这个弟弟的到来,更加惨淡了。

 

宋父宋母全身心地精力都放在了肚子里的宝宝身上,只是还算良心地找了一个护工,让他帮着照顾宋阮最后的时日,然后老两口就再也没去过医院了。

 

冼盛看了他碰瓷章从昀的视频,在宋阮回家的时候就狠狠给了他一巴掌,这一巴掌打的宋阮直接被掀翻在地,过多的血从嘴角渗出。

 

“你为什么要来害我?为什么要来破坏我的家庭?!我跟清清生活的好好的,本来什么事也不会发生,你为什么要出现?!”

 

向来光芒万丈的上校大人受不了家庭的支离破碎,仕途的黑暗渺茫,声名狼藉,终于爆发了,他像拖死狗一样把宋阮从地上揪起来,“你这个荡妇!都是因为你,我现在变成这样你满意了吗?!你怎么不去勾引章从昀?!你去害他,你快去害他啊!你把清清还给我,你把我的家还给我!”

 

说完反手又给了宋清一巴掌。

 

这两巴掌让他在医院里里足足躺了一个月才恢复。

 

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的宋阮暗自想到,宋清选的人也不怎样嘛,我为什么一定要选他用过的呢?

 

宋阮想着想着就哭了,没有哥哥,他连自己的命都留不住。

 

原来,抢来的爱,真的留不住啊。

 

 


评论(5)

热度(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