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一寸ril

乘兴而行,兴尽而返。

《节气宿舍》

(十七)初见大学生心理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见字如面,就是在河里徜徉。


老师随机点名刚好点到班长,让班长坐到讲台上,全班互动玩一个叫“优点狂轰”的游戏。


也就是请同学们自愿举手站起来说一个班长的优点,只能说优点,不能借着优点的名去调侃班长。


老师见自愿站起来说的人几乎都是跟班长比较熟的,她思路一转,说道,“那我来叫一个跟班长不熟的人来评价一下班长吧。”说罢她就从讲台上走下来,左看右看寻找目标猎物。


此时谷雨正低着头玩手机玩的不亦乐乎,老师在她旁边站定,一拍她肩膀,谷雨玩手机突然被打断,被吓得猛地抬头,随机立马站起来,一脸迷茫。


老师问道,“你跟班长熟吗?”


谷雨之前没听到老师说要找一个跟班长不熟的人来回答问题,以为只要说否定词老师就可以让她坐下,躲过这一劫,下意识说道,“不熟。”


“那正好了。”老师说道,“那你认识他吗?”


“不认识。”谷雨立即否定,心想我不认识他总不可能再让我说了吧。


刚说完,全班哄堂大笑。


节气宿舍其他五个人都已经笑抽抽了,脸都红了,根本停不下来。


“她竟然说不认识,哈哈哈哈哈哈哈,一鸣惊人啊谷雨!”

“谷雨从此一炮而红。”


老师皱眉,“不可能,不可能不认识的。你说说你觉得班长有什么优点。”


忽略耳边嘈杂的笑声,谷雨硬着头皮上,“额…我觉得他工作认真负责,我们班的工作报表都是他发的。”


“嗯,工作认真负责。好,你坐下吧。”说罢老师就继续往后走了,继续寻找下一个目标。


谷雨如释重负,一屁股坐在椅子上,越想越生气,“气死我了,我玩手机呢!突然叫我给我吓一大跳!”


对比心情跌宕起伏的谷雨,坐在谷雨前面的小满脑子里就只有一个字——饿。


笔尖哒哒哒地点在草稿纸上,从今日计划到各方美食,从课堂笔记到谷雨的各种爱称,从歌名到地名。


叹高手在民间。


大盘鸡,拉条子,关东煮,emmm想先上厕所,西米露,榴莲,快下课!臭豆腐,烤香肠,章鱼烧,秋天的童话,国贸商业圈,鸡尾虾,烧鹅肝,铁板烧,鱼香肉丝,老师我想吃饭……


思绪万千,如大浪翻涌,激流拍岸,把人馋死在课堂上。




配一张小满的馋死人作品👇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