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一寸ril

乘兴而行,兴尽而返。

《思之可追》(三)

(三)

梁祯丧家犬一般从祝云瑄那里离开,刚到家就狠狠地给了自己一个大嘴巴子。


一是为弄哭无辜的孩子,二则是为狼狈逃跑的自己。


他的心中天人交战,一个声音在说:为什么不再多坚持会儿?明明等了那么久,再多等会儿都等不了吗?


另一个声音却在说:怎么等?以梁祯的脾气不把屋子掀了都不错了,安然无恙的从那里离开就已经是万幸,更何况没看到那个小孩那么怕你吗?为他好不想让他哭就赶紧走吧。


梁祯灰败落寞地坐在沙发上喝酒,一杯接着一杯地灌,只盼着把自己灌醉了这糟糕的一天快点过去。


如他所愿,的确是早早地就睡着了,可是没睡几个小时,第二天一早就猛然惊醒,从床上弹坐了起来。


什么也不说就麻溜地收拾自己出门,开着车直奔祝云瑄家。


他在半梦半醒的浅眠中突然想起,说不定他露了个脸,祝云瑄知道了就会拖家带口的又跑了。


所以他马不停蹄地往祝云瑄那里去,赶在祝云瑄逃跑之前。


谁曾想,梁祯这狗腿也有被上天眷顾的一天。他刚把车开到楼下,就看到祝云瑄和祝云璟两兄弟踏上楼梯,往楼上走。


祝云瑄停留在他视线里的时间只有短短一分钟不到,但是这个侧脸,梁祯在往后的日子里每每想起都十分的怀念。


正是这个侧脸,让梁祯发现,他真的爱惨了祝云瑄了。


他愣在车里,看着祝云瑄消失的那个楼梯口出神。祝云瑄好像被晒黑了,是因为贪玩跑到海边去被晒到了吗?好像又瘦了一点,是不是没有好好吃饭,他总是不爱好好吃饭,要人哄才吃,是个小孩。


梁祯下了车,上了居民楼,站在他昨天站的那个地方。24小时不到,故地重游,他的心境已经完全不同了。


昨天,他带着满腔的思念和热情期待,自信地想着只要他能认错,阿瑄一定会原谅他的,因为阿瑄耳根子最软了,尤其是对他。


今天不变的只有思念,他害怕,怕祝云瑄不见他,怕祝云瑄有了自己的家庭,他后悔,后悔去国外,后悔利用了祝云瑄,他难过,难过祝云瑄跟别人有了孩子…但他依旧充满了力量,刚刚那一眼已经给他续过命了。


可他能怎么办呢?他不能不来,没有祝云瑄,他是真的会活不下去啊。


梁祯踌躇地按下了门铃,里面很快传来祝云璟的声音:“谁啊?”


昨天暥儿哭得太激烈了,脸都哭红了,差点背过气儿去,小絮从没见过暥儿这样的情况,她只能一五一十地跟祝云瑄说了。


祝云瑄听了之后只告诉她注意自己的安全,最近待在他这里少外出,外出也要跟他一起,其他的别的什么都不要管。


祝云瑄在小絮面前强装镇定,到了祝云璟面前就卸下了伪装:“哥!怎么办?他一定是他!他找上门来了!我怎么办?我还是跑吧???”


“冷静,你这样说风就是雨的,难怪被梁祯吃干抹净。”


祝云瑄心里犯愁:“好哥哥!我就知道你有办法,快告诉我,你都不知道今天小絮跟我说的时候我有多慌,你不是不知道梁祯那个人…什么事都干的出来…”


祝云璟:“听小絮昨天说,他已经见到了暥儿,但是却跑了,看起来是误会了什么。”


“误会了什么…”祝云瑄仔细琢磨了一下,半晌,醍醐灌顶般说道:“难道,他以为孩子是我跟小絮的?”


祝云璟点点头,“但是以梁祯的能力,想去查轻而易举的就可以查到真相。”


他停顿了一下,接着说道:“不过…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我已经叫贺怀翎把资料全拿走了,医院那边也已经敲打过了。”


祝云瑄竖起大摩指:“你哥永远是你哥。”


祝云璟从猫眼里看到了站在走廊里的意料之中的梁祯,小嗤一声:“梁总。”


“哥,给我开开门。”


梁祯夹着尾巴做人。


祝云璟阴阳怪气道:“呦,这下想起来我是你哥了,之前发疯搞我公司的时候怎么没想到?”


梁祯装孙子:“对不起,哥,你以后想怎么罚我都可以,给你造成的损失我双倍赔给你。现在先给我开开门,我知道阿瑄在里面,你让我见见他。”


“是我不让你见他的吗?来,阿瑄,你自己亲自来跟他说。”


梁祯眼前一亮,往前一步整个人直接贴在门上拍门,“阿瑄,阿瑄,你开门,让我看看你。”


祝云瑄没有去看猫眼,只是隔着门朝外喊到:“梁祯,你走吧,我不想见你。”


梁祯心中阵阵绞痛,曾经祝云瑄带给他有多少甜蜜,现在带给他就有多少痛苦,他败落地垂下敲门的手,低着头,强忍着喉咙里的干涩,“好,好,你不想见我,那你别再跑了,让我偷偷看看你总可以吧,就当给我续个命吧。”


祝云瑄把在心里打了几遍草稿的话背出来:“梁祯,或许你并不用这样,这样你也会不痛快的。”


“什…什么意思?”


梁祯此时此刻觉得他的心跳已经停止了,仿佛在等在死神给他做最后的宣判。


“昨天你也看到了,我有孩子,有家庭,我跟别人生了孩子,你要是真的为我好就别再来找我。”说完,祝云瑄就头也不回地跑开了,跑回了自己的房间。


死神架在他头上的那把刀还是落下了,把梁祯砸的头破血流,鲜血淋漓。


梁祯无力地跌坐在祝云瑄家的门口,空洞的眼神呆呆地看着前方,许久,他双手用力按住了早已泛红的眼睛,眼泪从指缝中滴落。


他意识到,他好像真的要失去祝云瑄了。


同一时间,祝云瑄抱着出神,他看着怀里熟睡的暥儿,泪水逐渐模糊了视线,眨一下眼睛,眼泪就砸了下去,砸到了暥儿的衣服上。


他把头埋进暥儿的肚子上,无声地哭泣。


他否定了他跟梁祯之间唯一的羁绊,他让暥儿有爹不能认,好像命运已经判定,他们注定就是要错过了。


祝云璟正要抬起手敲门,突然听到里面传来吸鼻子声,就知道他这个便宜弟弟又心软了。


明明就舍不得,明明就还爱着,还装出一副恨透了梁祯的模样,其实仇恨早就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被磨平了吧,只余思念。看都不愿意看他一眼,不就是害怕自己控制不住自己吗?


诶,小哭包什么时候才能勇敢地面对自己的心呢?

评论(5)

热度(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