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一寸ril

乘兴而行,兴尽而返。

《再爱我一次》(十)

部分片段引用原著

ooc警告

翔哥重生暴露


(十)从前奢望的东西,现在已经不想要了



昨天周翔的脑子里一片空白,根本没来得及想这背后的原因,一夜过去,周翔大抵已经清醒了,后知后觉地猜起这背后的原因,不由得背生凉风。


晏明修带有上辈子的记忆,为什么?要么是他周翔的重生带来了时空的错乱,让本不该属于这辈子的晏明修的记忆进去了他的脑子里。要么…晏明修和他一样,是带着上辈子的记忆重生的!


如果晏明修真的是重生的…那么重生的必要条件,就是死…!


不不不,不可能,晏明修怎么可能会死呢?


天底下还有比这更荒唐的事吗?他活了短短三十年,竟经历了别人一辈子都不会经历的事。


他不敢排除任何一种可能,他毫不怀疑这个诡异的世界还会给他带来怎样离奇的“惊喜”。


如果说不为昨晚晏明修怪异的话语和行为所动那是假的,他从没见过晏明修哭,哭的那样的伤心。他能感受到晏明修的颤抖和害怕,虽然晏明修说的话前言不搭后语,声音还很沙哑,但是他还是能清楚晏明修的意思,他不相信这是能装出来的。


再想想之前晏明修对自己的殷勤和讨好,甚至还说“我可以追你吗”这样的话,不顾自己的拒绝,也要搬到自己对面,天天给自己做饭…这就是在追求吗?


周翔是一个演员,他怎么会看不出自己对面的人是不是在投入演戏呢?晏明修和自己对戏时眼里是“时停云”还是“周翔”,他起初产生这个想法的时候立马就否决了,他只当是晏明修入戏太深,在后来一次又一次的对戏中,周翔越来越确定心中的那个答案。


他不敢去奢求太多,上辈子他执念的东西,得不到,他已经没有那么想要了。


晏明修可以为了汪雨冬毁了他的事业,把他羞辱得一文不值,现在又可以转头就来喜欢自己、追求自己?


太可笑了。


周翔拉开房门要出去吃早餐,刚出门,就看到了靠着墙坐在地上的晏明修。


晏明修听到开门声,一个机灵就从地上爬起来,小心翼翼地问道,“翔哥,你去哪?”


“你在门口坐了一夜?”周翔答非所问道。


“我不放心你。”晏明修眼睛熬的通红,不言而喻。


“我还能死在里面还是怎么?”周翔的心狠狠地揪了一下,但还是嘴硬。


晏明修一听到“死”这个字,脸色大变,“翔哥,别说这个字。”


周翔狐疑地见了他一眼,绕开他继续往前走。


晏明修在后面亦步亦趋地跟着他。


周翔点完餐,在一楼餐厅里找了一个位置坐下了。晏明修并没有点餐,他坐到周翔对面,等着他吃饭。


“你老跟着我干什么。”


“翔哥,你吃完饭回去哪里?”


晏明修也不想这样,他现在跟个女人一样患得患失,晏明修不用想都知道现在的自己有多傻逼,敏感、粘人又矫情。


“明修。”晏明绪远远的就看到晏明修目不转睛地盯着周翔,他走近细细地打量了周翔一番,周翔感受到了晏明绪投来的打量的目光,被他看得有点不舒服。


晏明修看到周翔脸色的变化,以为是晏明绪的目光让他不痛快了,连忙站起来打断道,“哥,你怎么来了。”


“我本来就没回去,我担心你做什么傻事,我不放心。”晏明绪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周翔,面对着晏明修问道,“你不管不顾也要来广西,就是为了他?”


晏明修迅速地看了周翔一眼,马虎道,“哥,我没事,我在广西待几天,你快先回去吧。”


晏明绪怀疑地看着他,丝毫不相信他的话,但是他有公务在身,过了几天见晏明修真的没什么要紧事就回北京了。


地震耽误了拍戏的进程,拍戏开始后周翔任务重了不少,每天都得起早贪黑。


周翔拍戏,晏明修就在一边看着,周翔休息,晏明修就陪他一起吃饭。


眼睛长在晏明修的身上,他要盯着周翔看,周翔本人也没有办法。但是,每天都和晏明修一起吃饭,他做不到,尤其是得知这个晏明修带有上辈子的记忆的时候。


他只能凑过去跟大伙挤在一起吃饭来躲着晏明修。


这天吃午饭的时候,剧里的新人小赵拿着饭碗坐到他旁边,来找他请教拍戏的技巧。


“翔哥,我总是抓不住李邺书的情绪。”小赵愁着脸,他在剧里饰演李邺书,是时停云的一个小厮,情同手足,对时停云有感恩、忠诚、尊敬,甚至为时停云断过舌,殉过坟。


对一个新人来说,想要把这样一个角色拍好,真挺不容易的。


周翔在他身上仿佛看到了曾经摸爬滚打的自己,特别欣赏他的这种向上的劲头。再加上周翔为人和善,待人耐心,对小赵的问题都是有求必答,给了小赵不少金点子。


晏明修刚进棚看到的就是这样的一幅画面,周翔和小赵凑得极近,头几乎都已经靠在一起了,周翔耐心地讲解着什么,小赵偶尔低头又偶尔抬头目不转睛盯着周翔看。


晏明修暴跳如雷,“周翔!”,接着一个箭步就冲过去,拉住周翔的手,把周翔拉到自己身边,面对着小赵凶狠地威胁道,“睁大你的眼睛看看,周翔已经有主了!离周翔远一点!”


晏明修不认识小赵,但是小赵却认识他,先不说之前的热搜事件,再看这几天晏明修几乎寸步不离的守着周翔,他心里几乎已经坐实了晏明修和周翔是一对的事。他大概能猜到晏明修在吃醋,他也不想引起误会,被晏明修记恨上,他赶紧收拾好东西,朝周翔点点头,一溜烟跑了。


“诶…!”周翔朝着棚在小赵的身影想叫住他,但人却没了踪影。


“晏明修!你干什么!”周翔狠狠地瞪了晏明修一眼,“你真是莫名其妙!”说完周翔就快步走了出去。


“翔哥!”晏明修在试衣间旁拦住了周翔,并把他拽了进去。


晏明修面露急色,“翔哥,你…我…你别生气,我不是无理取闹,我都看见了,那个人看你的眼神就不对!”


周翔皱了皱眉,笑笑道,“晏明修,别人对我怎么样,关你什么事?”


晏明修突然心里生产了巨大的慌乱,他一把抱住周翔,“翔哥,怎么不关我的事,我爱你啊,周翔,我爱你啊,你明白吗?我不会再放开你,我绝对不会……”


周翔听到那三个字的时候,脑子“轰”地一下炸开了,爱?晏明修爱他?


如果晏明修爱他,那他为什么会死呢?为什么呢?


他激动愤怒地张开了嘴,他用模糊的眼睛看着晏明修,他说:“你怎么能说你爱我?晏明修,你他妈怎么能对我说这句话?你在上我的时候心里想着汪雨冬,你为了汪雨冬一个电话,就把我绑在家里不让我出去,你为了汪雨冬……怎么羞辱我都不在乎,你……你说你爱我?晏明修,这句话,你凭什么说得出口?”


他付出的是百分百的真心,晏明修给他的是把他当成替身的耻辱。


晏明修猛地推开了周翔,抓着他的肩膀魔怔地盯着他的脸,用力地仔细地看,仿佛要把这副皮囊看穿,看看他的身体里到底藏着谁!。


“翔哥,你说什么,你说什么?你…你知道…!”晏明修难以置信地看着周翔,他的眼泪汹涌地流了下来,他抓着周翔,就像抱住洪水中的一棵树,一旦他松了手,就会再次坠入万丈深渊。


周翔话说出口就后悔了,这些话一直藏在他的心底,他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会把它们晾出来,但是在听到晏明修说“我爱你”三个字的时候,他的理智一下子就崩塌了。他心底的质问呼啸而出,他挡也挡不住。


他上辈子奢望的东西,让他成了一堆白骨,而此时此刻这个凶手就站在他的面前,说着他到死都没听到的奢望。


周翔看着他有些扭曲的神情,不自觉地后退了一步。


这一步一下子刺激了晏明修,他一个跨步冲了上来,狠狠把周翔压在了墙上,赤红的双眸狰狞地盯着周翔,声音变调得不成样子,“是你……真的是你……”


晏明修彻底明白了,他眼前的这个周翔和他一样,死后重生了!他还带着前世的记忆,他记得他做过的所有错事,他不肯原谅自己…


他重生回来后,曾决定要好好弥补他的过错,不让上一世的遗憾重演,他以为只要他竭力去避开上一世导致错误发生的事就可以和周翔重新开始,和周翔从美好开始,没有侮辱,只有真心。


原来一切都是徒劳,无论他怎么努力,都掩盖不了已经发生了的事实,因为周翔全都记得!


周翔全都记得!他之前想不明白的一切都有了解释,为什么有些事情脱离了上一世原来的轨迹——他没有和周翔住在一起,他姐姐订婚那天晚上来接他的不是周翔,他手机里没有周翔的电话号码……


是周翔故意避开了他!周翔重生回来就没有想过和自己重新开始!他对自己避如蛇蝎,躲得远远的,如果自己没有重生,是不是他和周翔真的就成了一辈子的陌生人?周翔真的铁了心要和自己没有一点瓜葛。


晏明修几乎崩溃了。


周翔竟这么恨他……


周翔看着晏明修疯狂的神情和不停落下的眼泪,一时被震撼住了,晏明修的每一滴泪水都像落在他心尖上的刀子,让他不知所措。


晏明修摸着他的脸,哑声道:“对不起,对不起……周翔,不要恨我,我做错了很多事……可我好想你,我想你想得都快疯了,不要恨我……”


周翔怔愣地看着他,心脏被一只无形的手紧紧揪住,让他几乎窒息,他一时间无法消化这么多让他震撼的内容,他的脑袋一片空白。


当他在广西那个偏远大山里的小山村跟晏明修做最后一次通话的时候,他就已经放弃了。尽管他那么喜欢晏明修,尽管他一时半会儿没法死心,但他却已经决定彻底放弃。他没带着想和晏明修在一起的想法死,也就没带着想和晏明修在一起的想法重生。当晏明修说出这么一番话的时候,周翔并非不心动,可他体会更多的却是心痛。


周翔自问没那么大的心胸,他无法原谅晏明修,尽管他的死并不全是晏明修的错,但没有晏明修他绝对不会走投无路,去接那个纪录片的工作。他没办法因为晏明修一句“我爱你”就和他重归于好。


周翔忍着鼻腔不断往上冲的酸楚,抓着晏明修的胳膊,想推开他。


晏明修却惊恐地死死抱着他,丝毫不肯放手。


“你放开……你先放开我。”


“不行……周翔,不行。”他没有办法放开,周翔的抗拒让他心寒,他不知道如果自己放了手,周翔会不会又从自己的世界彻底消失。


晏明修的脸上找不到半点血色,就连嘴唇都呈现不正常的青灰色,他怔怔地看着周翔,睫毛上沾染着泪珠,一眨眼睛就落了下来。


周翔从没见过晏明修哭。


晏明修大部分时候是冷漠的、傲慢的,哭泣和哀求这种软弱的表情,绝没有可能出现在他脸上,可短短的这么十几分钟,他全看到了。


为什么那句“我爱你”,不在他出事之前就告诉他呢?那么所有的悲剧都不会发生。


周翔似哭似笑,“晏明修,你现在跟我说这些,你是觉得我该痛哭流涕,还是该感恩戴德?如果我没死,你是不是一辈子也不会正眼看我,一辈子都对汪雨冬一往情深?”


“不是。”晏明修的声音因为急迫而有几分尖利,“如果你没死,我就不会站在这里了,翔哥,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我是重生的了?你真的就那么恨我吗?你知道一切,你不和我说,你要避开我,你躲着我!”


周翔并不知道晏明修是重生的,但他现在知道了。


“翔哥,你走了之后,我活不下去,翔哥,没有你我真的活不下去啊。我追你追到阴曹地府,我都追不上你,现在我们俩都好好地站在这里,这是老天给我的机会,你说过你也爱我的,周翔…”


周翔的眼泪再也控制不住了,晏明修为了他…死了?


周翔陷入了无限循环的矛盾中,晏明修为了汪雨冬把他羞辱得体无完肤,现在又来说爱自己,是晏明修变心的太快,还是他的爱太廉价?


那他对自己的爱会持续多长时间呢?他上辈子那么喜欢汪雨冬都可以这么快就移情别恋。


所有的一切心里建设,一切拒绝晏明修的坚定不移,在得知晏明修为自己而死之后都摇摇欲坠。


周翔忍着哭腔,眼前早已模糊一片,“晏明修,你曾经喜欢汪雨冬喜欢到找一个替身,你现在说喜欢我喜欢到可以为了我去死,你…你的爱我受不住…”


“不…不,不是的!”晏明修紧紧地抓住周翔的手,像是在大海里漂流了许久的人抓住了救命的浮船。


晏明修才刚刚得知周翔就是那个曾经让他一见倾心的背影,老天又给了他一记重击他。周翔说得再清楚明了不过,周翔不肯原谅他,甚至恨他恨到不让自己出现在他的世界里。


“晏明修,你也发现了吧,我回来这么久了,我没有走上辈子的老路,如果不是你主动上门找我,我们俩都不会有一丁点瓜葛。”周翔用最冷淡的语气说着最伤人的话,字字泣血。


晏明修拼命的摇着头,眼泪越涌出的速度越快,脸上的表情因太痛苦而扭曲,他意识开始混沌,只剩下唯一一个清晰的念头,就是要紧紧抓着周翔不放。


“你放开!”周翔说着用力推了他一把,晏明修抓他抓得那样紧,他也没有想到会真的挣开了晏明修的束缚。


晏明修的应激反应再次出现,他失去了力气,重重地撞在墙上,目光更加涣散了,他抓不住周翔的手,失去了安全感,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慌。


周翔扭开头,转过身去不再看他,他强迫着自己不要心软,“我走了。”说完就拉开了试衣间的门。


“翔哥,别走,你别走,回来!”晏明修使不上一点力气,嗓子已经发不出声音了,但他依旧在撕心裂肺地喊着。他看着周翔有些仓皇的背影,他心里生产了巨大的慌乱,他生怕周翔就这么一直走、一直走,就会走出他的视线,走出他的生活,就像上辈子那样。


周翔终是头也不回地走了。

评论(12)

热度(33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